晴時多雲

倫交所拒港交所收購 中官媒怪罪香港離中國「不夠近」

2019/09/15 16:45

中國官媒稱香港證交所收購被拒,是因為香港與中國關係不夠緊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欲收購倫敦證交所(LSE)直接被拒,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報導此事時,卻形容在「中國崛起的大背景」下,因為上海與中國「處在1個連通器中」而被看好,而香港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消極抗拒心態」,就成了倫敦證交所拒絕收購的重要原因。

《人民日報》這種說法,起因於倫敦證交所在拒絕收購的聲明中,提到「認識到中國機遇的規模」、「重視在那裡的關係」,但「不認為港交所能提供亞洲最好的長期定位,或在中國最好的平台」,因為上海證交所才是與中國「首選、直接的渠道」。

該報導稱,這段話足以「一石激起千層浪」,激起「香港金融界人士內心的波瀾」,展現了倫敦證交所「如何看待中國機會的底層思維邏輯」。

該報導強調,中國是「整體又機會」的,香港或上海都「不能脫離中國崛起的大背景以獨立原子形態談發展潛力」,城市的發展前途,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與國家整體發展利益」的「契合度與一致性」,上海因與中國「處在1個連通器中」而「水漲船高」,與香港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外界對香港的擔憂,都是因為香港部份人士抗拒「融入國家發展」、「敵視中國企業來港」,「港獨」言論甚囂塵上所害,香港回歸22年來,中共中央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但香港有時「自己也要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