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交所近期將回應併購案 這原因恐讓港交所被拒

2019/09/12 20:58

香港交易所擬以296億英鎊(約1兆 1692億台幣)併購倫敦證交所,消息人士透露,倫交所董事會將在未來幾天舉行會議,就港交所的提議做出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昨天宣布擬以296億英鎊(約1兆1692億台幣)併購倫敦證交所,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倫交所董事會將在未來幾天舉行會議,就港交所的提議做出決定,但由於倫交所還未完成收購數據分析集團Refinitiv,因此可能不會答應港交所的提議。

《路透》今(12)報導,倫交所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倫交所董事會將在未來幾天,就港交所的提議做出回應,但基於倫交所的投資者希望,他們能先完成對數據分析集團Refinitiv達270億美元的收購,因此預計港交所的收購邀約不會成功。

消息人士稱,倫交所希望專注於Refinitiv的收購案上,不希望冒著被港交所的提議打亂執行過程,而港交所的提議,卻包含要求倫交所放棄收購Refinitiv。

但接近港交所的消息人士卻表示,最初的併購提案被拒絕是常見狀況,且港交所也已開始考慮下一步行動,而港交所與倫交所股東間,已開始就併購展開非正式討論。

倫交所發言人拒絕就此報導發表評論。

據報導,香港政府是港交所最大股東,持有6%的股份,在港交所13位董事會成員中,有6位由港府批准,港府也能阻止任何其他股東的持股比例超過5%。

金融科技公司SmartKarma獨立分析師David Blennerhassett表示,港交所提議的交易,將需要各種監管機構批准,也將對全球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理解進行壓力測試,且無論是當前還是未來,港交所併購倫交所在政治上,將很難通過各種監管而完全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