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憂威脅金融穩定 全球監管機構將質詢Libra代表

2019/09/15 16:31

臉書欲推出加密貨幣Libra,引起全球監管機構擔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計劃在明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引起全球監管機構擔憂。外媒今日報導,由於歐盟各國政府憂心Libra對金融穩定構成威脅,全球監管機構將於16日對臉書的加密貨幣項目進行質詢。

《金融時報》報導,包括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央行在內的26國央行官員,將於16日在瑞士第3大城市巴塞爾(Basel)會見Libra的代表,Libra的創始人也受邀前往,將回答有關Libra設計與運用範圍的關鍵問題。

《路透》報導,臉書尚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

此前,包括法國和德國在內的一些歐洲國家,公開批評臉書的Libra項目,稱其對歐盟國家主權構成威脅。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12日就表示,因為Libra恐讓政府主權面臨風險,故不能授權在歐洲土地上開發Libr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