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梯汰舊換新進入高峰 崇友前8月營收年增2.36%

2019/09/06 17:06

崇友今年前8月營收27.81億元、年增2.36%。(取自崇友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電梯大廠崇友(4506)於公布8月合併營收達2.64億元,年減8.36%,不過,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27.81億元,年增2.36%。崇友三大動能之一的汰舊換新表現超乎預期,崇友發言人林鴻鵬表示,今年汰換的業績最高可成長1成。

崇友表示,8月營收受到主要建商客戶大型新梯建案完工認列進度,影響新梯完工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不過,隨著新梯保固期滿後,有8成轉入維保服務,崇友累計前8月維保台數達3.55萬台以上,維保業務穩健向上。

崇友三大業務包括維保、新梯與汰舊換新,崇友說,今年汰舊換新接單表現暢旺,估計訂單會陸續在第四季顯現。林鴻鵬指出,汰換動能業務強勁來自於25年老舊電梯進入汰換高峰期,去年出貨430台,今年目標為500台,對營收貢獻有機會成長7-10%。

而崇友持續拓展高端自有品牌「堅尼西斯」,提供35層樓以上的超高樓建築案源需求,帶來新梯接單優勢,但林鴻鵬說,今年商辦大樓建案不如過往水準,出貨量估計會較去年略減2%。

展望下半年營運,崇友表示,新梯業務仍持續採取多品牌接單策略,目前包括台北捷運古亭站、桃園產專區複合商業大樓等大型新梯建案有望於下半年逐步認列,崇友也看好政府、消費者對於電梯安全與專業合格廠商的重視,下半年汰舊換新業務可繳出強勁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