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高速梯有成 崇友新單挹注營收7100萬元

2019/06/03 15:48

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今年接單會比去年好。(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老牌電梯大廠崇友(4506)致力開發自有高速梯品牌堅尼西斯,今(3日)對外公告接獲南京松江飯店寓邸大型新梯訂單、忠孝東路國際酒店汰舊換新訂單,將貢獻營收7100萬元,預計於2020年第4季完工認列,崇友總經理游本立指出,今年接單會比去年好,在手訂單比去年底的41億元成長至43億元,而崇友結束中國市場後,今年營收與獲利可維持去年水準。

崇友經理林鴻鵬指出,今年下半年還有4.3億元可認列,屬於大型案件包括台南國揚翡翠、高鐵桃園站附近商辦、台北捷運古亭新手扶梯等。

「今年接單會比去年好!」游本立提到,去年底在手訂單約3600台、金額41億元,目前已成長至3900台、43億元,不過,營收因電梯行業有遞延特性,今年營收會顯現前兩年的接單概況,目前來看,獲利與營收力保去年水準「沒有問題」;他也透露,已接獲台肥南港C2建案達8000萬元的訂單,預計2021年完工,2022、2023年可認列。

游本立也分析,崇友營收來自於維修保養與新梯(含汰舊換新)兩大項目,目前比重為4成、6成,因台灣市場趨於飽和,維保近年穩定成長3%,今年新梯預計銷售2000至2500台,汰舊換新則是400台、可成長10-15%。

崇友指出,台灣21樓以上的高樓層建案需求熱絡,在2014年正式推出自有品牌堅尼西斯c後專注發展高速電梯,電梯運行速度每分鐘達150至240公尺,與崇友跟代理的東芝可做出差異化。

崇友表示,過去已取得遠雄金融中心、羅東村却(因同卻)溫泉酒店、新板特區凱撒飯店、萬華凱達國際酒店等多項知名建案,今年又獲忠孝東路國際酒店汰舊換新的訂單,展現高速梯與汰舊換新在台市場的潛力。

另外,崇友3年前決定退出中國,去年營收比重已佔不到2%,游本立預估今年比重將趨近於零,現在還是「愛台灣」,專注以國內市場為主。而前進東南亞,他表示,已看了2、3年,但還在審慎評估,僅小額外銷越南、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