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中國低價競爭 傳三星、LGD啟動新一波裁員

2019/09/05 15:10

韓國兩大面板廠三星與樂金顯示本月開始將啟動一波大規模人員縮編計畫。(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面板廠華映才剛宣布將大量解雇2100名員工,市場傳出,韓國兩大面板廠三星(SDC)與樂金顯示(LGD)在不敵中國LCD低價競爭下,本月開始也將啟動一波大規模人員縮編計畫,影響人數超過3000人。

市場傳出,三星顯示(SDC)大尺寸事業部本週開始實施自願離職,實施對象與規模、賠償金尚未公布;而LGD在三星裁員消息曝光後,也提前了人員縮編計畫,LGD去年已經裁減2000-3000名員工,今年在市況更艱難下,預期縮編人數將超過去年水準。

中國新世代產能持續開出,造成55吋、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崩跌,三星與LGD紛紛轉向OLED投資,三星在2016年底關閉一條7代線之後,預計今年8月關閉L8-1產線,轉作QD-OLED,也因此,市場傳出了三星從本月開始針對大尺寸事業部員工實施自願離職方案。

LGD去年底已經實施過一波自願離職方案。據估計,大約有2000-3000人離職,當時LGD表示,已決定將產品主力轉換為OLED,並將戰略逐漸轉為「人力需求相對較少、並可以自動化生產」的OLED面板業務,因此實施創立以來首次裁員。

隨LGD今年第二季虧損擴大、中國OLED新廠產能開出,據傳LGD內部評估對坡洲P7、P8部分LCD產線進行重整,並考慮進行另一波人力精簡,以降低LCD業務虧損,由於裁員對象不只線上直接員工還包含非直接員工,業界預估,LGD此次縮編規模將更勝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