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日依賴!南韓面板廠LGD已啟用韓自產氟化氫

2019/09/02 14:55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面板大廠LGD已經完成南韓國內自產高純度氟化氫的測試,並開始應用於製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自今年7月開始加強對南韓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管制,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簡稱LGD)已經完成南韓國內自產高純度氟化氫的測試,並開始應用於製程,比原先預期還要早1個月。

南韓《Business Korea》報導,消息來源指出,LGD最近已經完成南韓自產的高純度氟化氫的最終測試,並且已經在產線中使用,且強調產量和成本都符合要求,傳出LGD將南韓產氟化氫應用在旗艦的OLED面板等產品。

報導也指出,南韓三星也預計將在本月份完成有關國內自產高純度氟化氫的相關應用測試,而由於目前在測試過程中也沒有傳出任何問題,預計在最終測試後,很快將會用於大量生產。

此前,三星一直是使用日本進口和南韓公司的氟化氫,報導指出,早在日本實施出口管制之前,南韓便一直在進行各項自產的氟化氫測試;與奈米級的製程不同,製造面板不需要使用到99.9999999999%超高純度的氟化氫。

產業人士指出,LGD在上個月底表示,氟化氫測試還需要一點時間,沒想到提早完成,如此一來,儘管超高純度氟化氫來源仍成問題,但南韓對日本進口氟化氫的依賴程度將可大幅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