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殖利率恐蔓延到美債 葛林斯潘建議:觀察這指標!

2019/09/05 11:51

美國前Fed主席葛林斯潘表示,他認為不久之後,負殖利率即將蔓延到美國公債。(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已經在上個月進行超過10年來首度降息,市場押注Fed本月將持續放鬆;美國前Fed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他認為不久之後,負殖利率即將蔓延到美國公債。

葛林斯潘週三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提出他的見解,他表示,可以看到負殖利率已蔓延到全世界,在美國出現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他也補充,投資人應該觀察3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首度跌穿2%大關,創下歷史新低,週三收在1.970%。

報導指出,各國央行試圖放鬆貨幣政策以支撐經濟,目前全球負殖利率債券部位超過16兆美元,比利時、德國、法國和日本等國的10年期債券殖利率為負。

美國公債殖利率目前仍為正,但Fed今年已降息1次,預計本月稍晚料將繼續放鬆政策;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預測利率的「FedWatch」,市場押注9月將降息的機率高達92.7%。

至於美國經濟是否走向衰退,葛林斯潘則認為,這將要看美國股市的表現;另外他也表示,金價近期急漲,主要是隨著人口逐漸老化,人們正在尋找具有價值的「硬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