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殖利率倒掛後美國何時會經濟衰退?瑞銀分析顯示...

2019/08/15 10:56

美國國債市場14日出現倒掛狀況,連帶影響美股14日大跌,圖為當天的紐交所交易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債市場14日出現倒掛狀況,自2007年後,10年期國債殖利率再度低於2年期國債殖利率,引起市場聯想美國經濟將出現衰退。那多久後會出現衰退局面?根據瑞銀集團(UBS)統計,在1960年後,從殖利率倒掛到陷入經濟衰退局面的時間,平均下來為1年9個月。

《日經》報導,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在14日上午一度跌至1.57%,達到3年來最低水準,與美國2年期國債殖利率1.63%出現「倒掛」。通常國債期限越長,其殖利率就越高,但在8月以來,投資人對於美中貿易戰憂心,讓資金流向美國國債,使得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下降,而美債殖利率「倒掛」也被視為經濟衰退的前兆,

報導引述瑞銀集團(UBS)的統計,指出在1960年後,從10年期國債殖利率低於2年期國債殖利率,到經濟陷入衰退局面的平均時間,是1年9個月。

另外受此影響,美國股市14日大跌,4大指數跌幅都約達3%,道瓊工業指數終場跌幅達800點,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