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半導體拉貨 上銀集團Q4營收有撐

2019/09/03 19:07

大銀執行副總游凱勝(左)、上銀總裁卓永財(中)、大銀副董卓秀瑜(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日韓貿易戰讓上銀(2049)集團喜迎轉單,總裁卓永財表示,上銀首批2000套線性滑軌今日裝船給韓國客戶,而大銀(4576)8月已率先出貨伺服馬達,9月還有線性馬達接棒出貨,估計可支撐上銀集團第四季營收表現,此外,大銀更有半導體客戶強力拉貨,看好第四季可優於第三季。

卓永財表示,過去韓國廠偏愛日貨,但日韓貿易大戰替上銀集團帶來轉單效應,上銀出貨到韓國的產品估計可反映在9月營收。大銀執行副總游凱勝提到,韓國來洽詢的客戶包括3C設備、半導體廠商,約有50多項產品要取代,大銀除伺服馬達已出貨給客戶外,其餘產品也在詢價、測試。

對於全球半導體景氣剛二度下修,但大銀來自半導體的拉貨力道卻持續增強,游凱勝透露,美系半導體設備大廠與晶圓代工業者已要求高精度定位平台在第四季全力出貨,推升大銀來自半導體的營收可年增20%,目前半導體營收佔大銀比重約3成。

游凱勝指出,目前客戶下單仍非常謹慎,接單能見度約1.5個月,尤其是韓國客戶今天訂、明天就要出貨,大銀的伺服馬達屬於規格產品,接單後可立即出貨。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卓永財坦言,上銀集團今年要超越去年會有困難,不過看好力矩馬達應用將逐漸成熟,明年表現會優於今年,上銀的優勢是結合大銀,可從賣元件、次系統走入原創服務模式,據悉,先前已協助PCB業者臻鼎進行產線升級,接下來也獲得3C手機製造商、國際汽車大廠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