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走向低利率 橋水創辦人警告:恐重現1930年代時期

2019/08/31 13:32

對沖基金巨頭橋水投資(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四警告,當前的經濟狀況讓他想起了1930年代末時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瀰漫不確定性因素,加上美中貿易戰未停歇,對沖基金巨頭橋水投資(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四警告,當前的狀況讓他想起了1930年代晚期。

綜合媒體報導,達里歐週四於LinkedIn平台發文,指出債務高水平以及央行政策無效,是目前需關注的兩大關鍵,而美中貿易衝突加劇成為第3個重要因素。

達里歐指出,央行無法再透過降息來抑制經濟衰退,現在的利率過低,降息刺激經濟的成效不彰,就算大量印鈔、購買金融資產,仍無法對經濟產生實質作用,而龐大的預算赤字也是1個問題,最終將重挫債券。

達里歐表示,若經濟陷入衰退,將產生1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即上述3項因素結合下的環境,類似1930年代晚期的景象。達里歐分析,當時央行壓低利率後出現嚴重的通膨問題,導致利率在1980至1982年間飆高,金價隨通膨壓力飆漲、債市亦跌入熊市。

達里歐建議投資者,可以去研究1935年至1945年的經濟投資條件,當時的金融市場環境與現今非常相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