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金融大鱷:王岐山家族據傳在曼哈頓擁有1000多套公寓

2019/08/08 15:16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加劇,不過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6日建議,投資人現在應該美國、中國2方都要投資。對此,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7日質疑達里歐「為中國政府管理多少錢」,更點名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指王岐山家族據傳光是在紐約曼哈頓就擁有超過1000套公寓。

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精準做空次貸而一戰成名的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7日在推特上對達里歐稱投資人現在應該投資中國的說法嚴詞抨擊,質疑「為何從來沒有人公開問過達里歐為中國政府管理多少錢?」

巴斯認為,這只是1個簡單的問題,達里歐的答案可以影響任何人對他分析中國的看法。

隨後有網友回應巴斯稱,在達里歐所撰寫的書中,曾提及他1980年代的中國之行,以及他如何欽佩心目中的「英雄」王岐山,「我猜在中共垮台後,我們終將看到橋水基金的成功有多少是建立在那邪惡政權上。」

巴斯則回應稱,「王岐山是邪惡的,他是習近平的打手,他的家族據傳僅在曼哈頓就擁有超過1000套公寓,有傳言指海航集團的股份也是他所擁有的,對於1個共產黨員來說,這是一大筆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