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放手貶值 對沖基金大鱷:人民幣將下跌40%

2019/08/06 09:52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新1輪關稅風暴中,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字頭,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5日預測,如果中國不推出支撐人民幣匯率的政策,人民幣將大幅貶值3至4成。

《CNBC》報導,巴斯受訪時表示,中國一直以賣出美元、買入人民幣的方式支撐人民幣匯率,如果中國放手讓人民幣匯率自由浮動,預期人民幣將會大幅貶值3至4成。

巴斯指出,以美元計算的話,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佔全球經濟比重的15%,但在以人民幣結算的全球交易中,這一比例佔不到1%。巴斯分析,中國過去穩定人民幣匯率,沒有放手讓人民幣貶值,是因為擔心所有人都認為中國在操縱匯率。

巴斯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因做空次貸的先見之明而在華爾街聞名,他長期看空中國,今年6月,他曾建議川普政府應向中國持續施壓,以達成更好的貿易解決方案,今年7月,他抨擊中國未履行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