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逾8成美企稱美中貿易升級令其在中國運營前景惡化

2019/08/30 09:44

逾8成美企稱美中貿易升級令其在中國運營前景惡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美企,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發佈1項調查顯示,有97%的美企表示2019年在中國的盈利能力仍有所提高,但有81%的企表示,美中貿易不斷升級,已影響他們的業務營運,此比重較去年增加了8個百分點。

USCBC代表了美國超過220家企業,包括波音、Archer Daniels Midland、惠普等,此調查是在今年6月川普呼籲企業退出中國之前做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美企仍致力於中國市場,很少有企業撤離現有業務。

路透報導指出,USCBC主席、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中國問題專家艾倫(Craig Allen)敦促美國和中國重返談判桌,結束具有破壞性的針鋒相對的關稅,避免對雙邊關係造成持久損害。

在接受調查的美國公司中,將近一半的公司報告說,銷售和市佔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美中互徵關稅,許多企業還表示,鑑於中國政府為國內企業提供的優勢,以及外國企業面臨的其他許可、投資和行政壁壘,他們擔心自己在中國的競爭能力。

近40%的受訪企業表示,由於中國合作夥伴對與美國公司做生意的擔憂,他們的銷售下降,此比例較2018年增長了7倍。

艾倫指出,失去市佔很容易,但要想奪回市佔非常、非常困難。這些代價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可能是長期的。

此外,調查亦顯示,由於中國仍是美企在全球的前5大市場之1,儘管存在貿易爭端,97%的成員企業表示2019年在中國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

USCBC預計,2020年收入將增加的企業仍略佔多數,但較2019年下降26%,反映出關稅、貿易衝突和市場環境惡化等方面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