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擋衝擊!BBC:貿易戰把「無辜」亞洲經濟體推向衰退

2019/08/29 15:15

BBC報導,全球經濟衰退或許不會對中國產生立即性的影響,但亞洲相對較小的經濟體如香港、新加坡風險卻迅速飆高。(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蒙上1層陰影,金融市場上也開始出現下行的警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全球經濟衰退或許不會對中國產生立即性的影響,但亞洲相對較小的經濟體如香港、新加坡等,陷入衰退的風險卻迅速飆高。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高路易(Louis Kuijs)形容,這些夾在美國和中國2強之間的亞洲小國是「無辜的旁觀者」,並表示對這些小型、開放的經濟體而言,貿易非常重要,尤其是和中國之間的貿易。

高路易表示,美中貿易戰不知何時結束的不確定性,造成的影響恐怕超過關稅本身,且這股不安也蔓延到全世界;他指出,即使沒有人對香港和新加坡加徵關稅,貿易戰對港、星造成的衝擊,恐怕遠大於中國。

新加坡今年第2季GDP僅年增0.1%,且以年率計算,較上季萎縮3.3%,促使新加坡政府將2019展望下調至0%到1%之間,牛津經濟研究院也預期,新加坡第3季將持續衰退;香港經濟也持續受貿易戰和反送中行動影響,今年第2季GDP僅年增0.5%,為10年來最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