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受威脅 美前國防官員這樣看...

2019/08/15 14:37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指出,抗議的確可能危及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但港府和北京政府應該為此負更大的責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升級,在機場陷入癱瘓後,愈來愈多人擔心,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恐受影響;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指出,抗議的確可能危及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但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應該為此負更大的責任。

包士可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示威行動確實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造成風險,影響將取決於抗議持續多久,以及接下來的變化,但他也強調,除了經濟之外,香港的自由也深陷危險當中。

包士可指出,年輕人抗議的初衷,是因為北京加快干預對香港政治,香港經濟固然重要,但港府和北京政府更應該為負面影響負責。他認為,香港和北京政府處理《逃犯條例》的方式,及對待抗議者的手段,都是造成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的主要原因。

1997年香港回歸後,中國一方面想將香港經濟融入中國,同時也想侵蝕香港的自治。包士可指出,「香港的法治使香港能被西方接受,吸引眾多投資機會,但中國現在試圖侵蝕香港的自治」。他表示,中國似乎沒有意識到,香港經濟與香港相對較自由的政治密切相關,一旦中國加強對香港政治干預,對外資的吸引力將減退。

包士可說,中國想「兩頭通吃」,一方面希望香港是穩定金融中心,但又希望將香港納入自己的政治體系,「這是不可能成功的,現在不行,將來也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