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未來5年5G成長可期

2019/08/28 19:19

矽格董事長黃興陽:未來5年5G成長可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矽格(6257)日前提高今年資本支出到29.85億元,市場傳出因配合矽品的大客戶需求,將在中國建置5G手機晶片的測試產能,董事長黃興陽不評論市場傳言,但強調「投資是看大趨勢」,預期未來5年將是5G時代,成長可期,客戶對基地台建置、手機需求都有預估備貨量,若客戶的承諾沒有變化,矽格明年營運還會比今年好。

 因建廠還需時間,矽格規畫先在蘇州承租既有廠房,預計明年第一季5G貢獻營運顯效益會較明顯。

 黃興陽昨指出,5G、物聯網、網通、加密貨幣等訂單需求湧現,帶動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走旺,第3季有機會逐月創新高,第4季也會比去年同期為佳,目前客戶端預訂5G測試產能的承諾若無變化,矽格明年營運又會比今年好。

矽格今舉行法說會,黃興陽表示,美中貿易戰帶給公司決策階層很大挑戰,每天都在變,因不確定因素高,客戶上半年趨保守,不敢下單,矽格不管營收或獲利都受到影響,較去年同期下滑。

 時序進入第三季,矽格感受到客戶似乎已適應美中貿易戰的變數,原本觀望的訂單開始釋出,包括手機、物聯網、網通、加密貨幣、車用電子相關的晶片測試,全面都需求加溫,5G產品也提前量產,黃興陽表示,矽格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走旺,第3季有機會逐月創新高,第4季也會比去年同期為佳,「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很多」,全年營收約跟去年持平。法人預估,矽格第三季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季增近10%。

 矽格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42.34億元,年減11.8%。毛利率24.4%、營業利益率14.6%,低於去年同期29.4%、19.4%。稅後淨利4.94億元,年減29.1%,每股盈餘1.22元,低於去年同期1.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