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動盪金融中心「地位不保」德智庫:對北京傷害大!

2019/08/27 10:45

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指出,示威行動已經對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造成傷害,若局勢繼續惡化,恐怕也將對中國造成相當大的傷害。(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已持續2個多月,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表示,示威行動已經對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若局勢繼續惡化,恐怕也將對中國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經濟部門的主管曾林(Max Zenglein)近期曾到訪香港,他表示,香港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已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而大量武警帶來更大的恐懼,若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中國也會受到相當大的傷害。

曾林指出,國泰航空禁止員工參加示威並撤換行政總裁,對外商來說是1大警訊,原本在香港的外商不有意識到中國的影響力,但現在突然警覺到,「將來誰都可能被迫解僱員工或政治表態」。

曾林表示,許多外商擔心香港將失去高度自治,正在做最壞的打算,若局勢持續惡化,香港失去原本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的優勢,外商恐怕會把亞洲總部,搬到新加坡或東京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