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難為!聯準會3位分行總裁不支持降息

2019/08/23 10:47

聯準會主席鮑爾(右)常常承受川普威脅降息的壓力,但其他決策官員卻接連表態不支持降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與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經常遭受川普總統的砲火攻擊,挨批降息不夠多、不夠快,拖累美國經濟。不過鮑爾接下來可能更難做出決策,《彭博》報導指出,本週已有3家聯準會分行總裁接連表態不支持降息,且近期公佈的會議紀錄顯示還有更多聯準會官員反對。

聯準會波士頓分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19日在《彭博》採訪中反對額外再次降息。接著是堪薩斯分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在週三節目中稱「在沒有看到經濟前景變弱的情況下,不會準備調整措施」。

費城分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則於週四透露不太喜歡7月底的那次降息,認為應保持中立態度並觀察一段時間。達拉斯分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週四同樣發表看法但較為保守,表示除非必要,不然偏向「避免採取進一步行動(降息)」。

而週三公佈的7月會議紀錄指出,1派官員認為貿易衝突、全球成長放緩、通膨過低,另1派的「幾位官員」則認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企業跟消費者很有韌性。

聯準會將於9月17、18日舉行下1次政策會議,投資人現已預期會再降息1碼。鮑爾則會在週五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洞(Jackson Hole)舉辦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談話,屆時可能透露政策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