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信用卡安全! 金管會︰這三種交易必須即時通知卡友

2019/08/22 17:51

金管會表示,凡一般刷卡或網路刷卡逾5千元、網路海外刷卡當日超過五次者,銀行必須即時通知卡友。圖左為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為強化我國信用卡交易即時通知機制,這三種交易情況包括:「信用卡一般消費單筆刷卡超過5千元」、「網路刷卡消費單筆達5千元」或「海外網路交易當日超過5次」,銀行必須以簡訊或email方式即時通知持卡人。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為利持卡人即時掌握信用卡交易資訊以儘速發現可疑交易,金管會已督導銀行公會及各發卡機構就信用卡交易建立即時通知機制。

就一般交易通知機制來看,若發卡機構已提供持卡人透過官方網站、APP推播等自行設定消費交易通知之服務者,由發卡機構加強宣導,請持卡人多加利用。

金管會點名下列幾種刷卡交易型態,必須強制即時通知卡友;首先,一般信用卡交易單筆達新臺幣5,000元(含)以上者,發卡機構會即時以簡訊或email通知持卡人。第二,對於信用卡網路交易單筆達新臺幣5,000元(含)以上。

第三,當日國外網路交易累計交易次數達5次(含)以上者,發卡機構會即時以簡訊、APP推播或email之方式通知持卡人。

證期局指出,若是海外一般消費刷卡、如一般商家,同樣適用上述的5千元門檻,如果是海外網路交易,不論金額多寡,只要一天滿五次,就要即時通知卡友客戶。

金管會提醒,民眾應多加留意自身信用卡交易安全,若對於發卡機構的通知,或消費帳款明細若有疑義,應該速洽各發卡機構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