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上半年總資產大增近50億,第三季大筆股利將入帳

2019/08/16 21:51

圖為永豐餘財務副總經理殷國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2019年第二季合併營收189.5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但永豐餘投控總資產上半年增加48億元,達1230億元,其中多達135億元、11%為金融創投資產,由於金控、創投持股眾多,第3季將有大筆股利入帳。

 永豐餘投控今(16)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上半年營運成果。

永豐餘上半年合併營收363.25億元,營業淨利1.48億、年增32.4%;淨利歸屬於母公司6.6億元、年增20.7%。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4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3%。

 以造紙業起家的永豐餘,2012年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除了造紙本業外,也針對具有前瞻性的產業進行策略性投資,目前投資事業涵蓋紙業循環經濟、材料、IoT科技、生技、生醫、金融創投等領域。

 永豐餘指出,近年來投控總資產快速成長,去年底達1182億元,今年上半年因積極擴展越南市場,北越紙器廠則自第2季開始營運,使得投控總資產大增48億元,達1230億元,其中6成為工紙、漿紙、生活用紙三大事業群,而占比超過1成的金融創投事業群,更是不可忽視的領域。

 永豐餘指出,持有大量金融、創投股權,主要是為了獲得穩定的股利收益。根據過去幾年的財報數據顯示,第三季永豐餘的股利進帳,均有5億元以上的規模。

 另一個重要的投資,則是占比達7%的IoT科技,包括元太科技、永道無線射頻等新零售電子科技類股,還有比重達2%至3%的材料事業及生技。

 土地資產則是永豐餘投控總資產中,可能性最大、最不可忽視的部分,佔總資產比重達9%。永豐餘指出,為強化公司投資發展布局,未來將持續資產配置,活化股權投資外的土地資產,持續轉投資事業營運開發,創造多元投資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