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建置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第3季運轉送電

2019/06/25 10:31

投入再生能源,永豐餘建置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2019年第3季運轉送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 (1907)今(25)日召開股東常會。受全球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傳統漿紙、消費品及工紙紙器經營難度倍增,永豐餘近年積極投入再生能源,除了在7個廠區的屋頂架設完成太陽能電廠,也在桃園新屋廠建置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預計今年第3季可運轉送電。

 永豐餘2018全年合併營收764.40億元、年增14.5%。營業淨利23.60億元,稅後淨利19.60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於公司業主14.40億元;每股盈餘新台幣0.87元。股東會並通過發放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0.60元。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指出,豐餘漿紙、消費品、及工紙紙器3事業群2018年營收均有成長,其中工紙紙器事業群在中國的揚州廠雖受中國禁廢令影響,但有台灣與越南的雙引擎拉動成長。台灣新屋廠3號機投入40億元進行升級後,產量大幅提升,此外,汽電共生設備全能運轉後,原紙產銷量成長,工紙紙器事業群營收年增近3成。

 漿紙事業群方面,則持續發展特殊化的纖維漿紙應用,因應產業動態與全球環保趨勢,推出紙吸管「益利吸」等綠色商品,營收年增近5%;消費品事業群則在調整產品組合及銷售策略下,營收及收益皆有成長。

 另一方面,則積極推動產品循環。包括工業用紙的原料9成以上為回收紙;水資源運用方面,則在汽電共生、製漿、造紙、紙器等製程大量使用回收水。能源循環則從製漿原料的木片中,於取用木片中纖維素製漿的同時,將過程剩餘的木質素化為製漿所需的汽電共生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