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變貨幣戰 金銀價格近3個月飆漲18%

2019/08/16 11:37

貿易戰變貨幣戰,金銀價格近3個月飆漲18%。(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降息後美中貿易戰升溫,人民幣急貶、紐西蘭、印度和泰國央行聯袂降息,貨幣「競貶」意味濃,貨幣戰一觸即發,黃金與白銀成為避險首選,觀察近3個月黃金、白銀現貨漲幅都近18%,若再看近1個月表現,黃金漲幅7%,白銀漲幅近12%,說明白銀爆發力可觀。

元大ETF研究團隊表示,根據資料統計,可以發現黃金與白銀走勢有3大特色,首先,具有「3年不開張,開張吃3年」特性。統計2000年來,幾次黃金與白銀多頭期間表現,例如2005年6月-2006年4月期間,因經濟成長帶動原物料需求,黃金漲幅達50%,白銀漲幅突破100%;下1次再有表現的時間來到2011年1月到4月期間,因寬鬆貨幣環境與避險需求推升,黃金漲幅約18%,白銀漲幅約75%。

其次,白銀與黃金走勢高度相關,2008年到2019年8月統計顯示,黃金與白銀價格相關係數高達0.8以上,而黃金年化波動率達17%,白銀年化波動率則達30%,顯示在多頭趨勢下白銀有機會比黃金出現更大波動。主要是因為白銀價格較低,市場也較小,很容易脫離基本面價格而有較大波動,如上述資料所示,在貴金屬多頭期間,白銀漲幅常超過黃金,相對較有投機屬性。

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應掌握黃金與白銀的投資爆發力與價格高相關特性,短線漲幅已高,因此建議買黑不買紅,分批布局,可以黃金部位為主,搭配白銀部位,搭上久違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