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前金價高檔整理 投信:留意追高風險

2019/07/27 10:55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7月18-25日)下跌0.92%,黃金期貨12月合約以每盎司1427.5美元作收;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在聯準會貨幣政策會議前,黃金市場呈現膠著狀態,唯歐洲央行釋出鴿派訊息不如市場預期強烈,使黃金小幅回檔。

法人指出,目前金融市場普遍期待聯準會將於7月31日降息1碼、下半年降息3碼,這樣的期待能否實現,最重要的觀察點就是7月31日會後記者會鮑威爾主席如何為經濟展望定調、對於本輪寬鬆幅度的態度以及9月底結束縮表後的規劃,若會後聲明符合市場預期,短線金價仍有小幅走高空間,但若較預期保守,黃金恐迎來一波失望性賣壓。

歐元區負利率的情況讓投資人對黃金中長期趨勢充滿信心,不過,元大投信也提醒投資人別忽略短線警訊。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統計,管理資金持有黃金期貨淨多單已經高達21萬口,高於90%歷史情況,期貨市場過度投機偏多的情況通常諭示短線價格處於相對高檔,無論是獲利了結賣壓或失望性賣壓都可能帶來金價回檔,建議投資人留心追高風險,中長期偏多趨勢建議以回檔加碼為宜。

降息前金價高檔整理,投信提醒投資人留意追高風險。(元大投信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