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新進展!美國延緩對中國製手機、筆電課稅

2019/08/13 22:41

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9月暫緩對部分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圖為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時情形。(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出現新進展!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二表示,川普政府將延緩對部分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美國原訂9月1日就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課10%關稅清單項目中,手機、筆電等將延至12月15再課稅。

USTR表示,基於健康、安全等因素,將對中國製造的手機、筆電、遊戲機、玩具、電腦螢幕以及部分衣服、鞋子等產品,延至12月15日再課稅。

受此激勵,美股道瓊指數今早盤狂漲443.53點(1.71%),報26341.24點;史坦普500指數勁揚1.78%,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更大漲1.99%、2.82%。

稍早前,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晚以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身分,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通話,中方就美方將於9月1日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問題「進行了嚴正交涉」;雙方約定在未來2週內再次通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