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市寒冬! 印度7月汽車銷售創20年來最大衰退

2019/08/13 20:33

全球車市蕭條似乎沒有國家或車廠能躲得過;圖為印度孟買的1間車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市不景氣蔓延了幾乎所有國家,困擾了幾乎所有車廠,印度也不例外,印度汽車製造商同業公會(SIAM)今(13)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印度汽車銷售已連續9個月較前1年同期下滑,且7月下滑幅度幾乎是20年之最。

《彭博》報導,SIAM公布數據,7月份印度汽車銷量約為12.3萬輛,較去年同期大減36%,幅度為20年來之最,其中自用車年減31%,卡車、巴士等大型車年減26%;即使是被視為印度農村主要需求的2輪車,7月銷售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7%。

此數據背後反映的是產業的衰退,SIAM理事長馬圖爾(Vishnu Mathur)表示,印度已有300間汽車經銷商關門,約有1.5萬人因此失業,多數是設備供應的相關部門,且大部分是臨時工人,汽車產業亟需政府幫助。

目前印度經濟狀況不佳,消費信心低落,經濟成長率創5年新低,失業率更來到45年來的高點,迫使印度央行不斷出手,年初至今降息次數已達4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