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低利時代!印度央行宣佈降息35基點

2019/08/07 15:59

印度央行今天宣佈第4次降息以振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印度儲備銀行)今(7)天宣佈降息35個基點,將再購率降至5.4%,是2010年以來的低點,也是今年第4次降息,以促進印度疲軟的經濟狀況,也成為這一波各國降息潮中的新加入者。

《彭博》報導指出,降息35基點幅度大於自家的調查,此前《彭博》調查的40位經濟學家中,多數人認為印度央行降息幅度將是25個基點。

報導提到,印度央行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此前其實就已暗示降息35個基點的可能,今天在印度「貨幣政策委員會」中(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也表示,降息25個基點是「不足的」,而降息50個基點又「太過」,35個基點是取其平衡。

印度經濟成長已經趨緩,印度央行今天雖然宣佈降息,卻也將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經濟成長率,從6月時預測的7%削減至6.9%,2019財年第2季通膨率預測為3.1%,也低於央行4%的目標。

印度是今年亞洲降息最頻繁的國家,目前也越來越多國家陸續降息,光今天就有泰國及紐西蘭央行降息,其中紐西蘭央行降息2碼幅度大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