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商機加持 精誠資訊上半年營收破百億

2019/08/09 11:56

美中貿易戰商機加持,精誠資訊上半年營收破百億(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觸發產業供應鏈位移,IT服務廠商精誠資訊(6214)積極協助客戶佈局跨境營運,營收也大幅成長,昨董事會通過108年第2季及上半年財報,第2季合併營收為54.2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13%;稅後淨利為3.36億元;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03.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40%;合併稅後淨利為7.2億元,EPS為2.92元,精誠表示下半年非常樂觀。

精誠表示,第2季營收貢獻主要來自於政府與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大增,包括企業大型專案驗收認列,自去年陸續轉投資藍新、宏誌、鼎盛也發揮綜效。此外,上半年IT服務的本業成長則創下歷年新高,主要受惠於數位轉型議題發酵,帶動資訊服務商機,另外在智慧分析平台與智慧支付平台建置、資安教育訓練等政府跨部門大型專案也有所斬獲。

而針對美中貿易戰,精誠表示,企業跨境服務需求大增,從提供從IT採購到軟硬體建置一條龍服務;此外兩岸三地的商業軟體服務業務以及雲服務業務的成長也相當顯著,為營收寫下好成績。

精誠指出,美中貿易戰爆發前,在中國的敏感台商與外商,早就開始籌劃全球布局,有些規劃返台,有些移往東南亞,由於精誠在東南亞也有合作夥伴,除協助架設資訊系統外也可協助遷廠,這樣的案例不但持續進行,而且也預計會越來越多,

精誠同時公佈7月營運數字,合併營收為19.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06億元增長29.03%,1∼7月累計營收為123.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04.89億元,成長17.36%,精誠表示符合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