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衝擊大阪觀光 南韓旅客5月年減近2成

2019/08/08 14:39

日韓貿易戰已影響日本旅遊業,如從大阪入境日本的南韓旅客,在今年5月年減19%。圖為大阪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有減緩跡象,日本稱已批准對南韓出口部分管制材料,但雙方衝突已影響日本旅遊業,今年5月從大阪入境日本的南韓旅客,年減19%,有研究者指出,就大阪所在的關西地區而言,南韓旅客減少造成的損失,1年恐達數百億日元。

《共同網》7日報導,日韓貿易戰除了造成南韓民眾抵制日貨,日本旅遊也同樣受影響,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統計顯示,從大阪港、關西機場入境日本的南韓旅客,在5月年減19%至16.6萬人次。

大阪觀光局也稱,經其他城市訪問大阪的人次,和南韓遊客經常使用的交通卡「大阪周遊卡」銷量都有所減少,而據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資訊,大阪觀光局負責人推測,大阪的旅客量可能在6、7月降低超過30%。

有韓系旅行社透露,新的旅日報名在7月中旬後就停止,日本安排旅客巴士、酒店的負責人也稱,和先前的政治局勢影響相比,此次日韓衝突首次造成旅客嚴重減少。且有在本月初訪問大阪的南韓女性遊客表示,曾因在意當前的氛圍而考慮取消訪日行程。

對於南韓旅客減少的經濟影響,日本綜合研究所關西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若林厚仁認為,南韓旅客的消費金額,和中國旅客相比相對較低,停留天數也短,因此影響有限,但以關西地區而言,南韓旅客減少造成的損失,恐達1年數百億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