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效應浮現 南韓進口日本啤酒、汽車7月金額大減

2019/08/06 14:50

南韓國內抵制日貨聲浪越來越高,南韓7月進口日本啤酒和汽車的金額大幅減少。圖為在街頭抗議的反日南韓民眾。(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升溫,日本已把南韓踢出「白名單」,南韓國內抵制日貨聲浪越來越高,根據南韓政府數據,主要被抵制的日本產品像啤酒、汽車,其7月進口額大幅減少。

《韓聯社》報導,南韓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資料顯示,日本啤酒進口額7月為434.2萬美元,月減45.1%、年減34.6%,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啤酒進口額4月至6月是逐月增加,7月直接比6月減少近一半,是南韓抵制日貨的主要對象。報導稱,不少企業把日本啤酒排除在活動之外,有些超市或商店也把日本啤酒下架。

除了啤酒,日本汽車也是抵制對象之一,日系車7月進口額6573.9萬美元,月減17.2%、年減34.1%,但業內人士透露,由於汽車的出貨、檢查到進口是有一定時間的,所以抵制行動確切的影響,還有待觀察。不過據南韓進口車協會數據,南韓7月新登記的日系車只有2674輛,月減32.2%、年減17.2%。

關稅廳1名官員表示,抵制似乎讓日本相關產品進口減少,不過該數據是初步數據,確切的數據將在8月中旬後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