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天內3央行降息! 泰國央行意外降息1碼至1.50%

2019/08/07 15:52

泰國央行7日意外宣布降息1碼至1.50%。(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泰國央行(The Bank of Thailand)7日意外宣布降息,將基準利率自1.75%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至1.50%,這是泰國自2015年以來首度降息;聯準會(Fed)加速全球「降息潮」,今(7日)除泰國央行外,紐西蘭央行、印度央行也宣布降息。

根據泰國央行,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週三以5比2的票數,決定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1.50%。泰國央行指出,由於通膨前景低迷、經濟成長前景走低因此決議降息,該行也對泰銖太過強勢表達擔憂;上次泰國調整利率是在去年12月升息1碼。

路透報導指出,根據事前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在15名經濟學家當中,有14人預期泰國央行此次將按兵不動,只有1名經濟學家預測,泰國將降息1碼;今年以來泰銖兌美元約漲6%,在亞洲貨幣當中表現最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