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普這麼做 美銀美林:人民幣將跌破7.5!

2019/08/07 16:49

中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日前跌破7,造成全球股市大跌,美銀美林(BofAML)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恐導致人民幣跌破7.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日前跌破7,造成全球股市大跌,美銀美林(BofAML)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恐導致人民幣跌破7.5。

《CNBC》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在9月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後,中國人民幣匯價隨即在5日破7,美銀美林貨幣和利率策略師Rohit Garg今(7)預測,若新關稅稅率上升至25%,且現有的經濟和金融狀況沒有改變,那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恐將跌破7.5。

Garg也稱,許多分析師預計,川普有可能將所有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提高至25%,而美國聯準會(Fed)政策可能會更溫合並繼續降息,緩解市場消極情緒,讓美元匯價很難反彈。

不過新加坡星展銀行首席經濟學家Taimur Baig指出,川普為創造美國競爭優勢而增加對中國的攻擊,將帶來越大的風險,更多避險資金將流入美元和美債,因此維持美元強勢。

Baig表示,Fed降息,或美國政府干預貨幣市場,可能有助於遏制美元強勢,但兩種方法對美元的影響,都遠小於貿易戰結束時的影響,如果有某種解決方案能讓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降低,這會是推動美元走弱的最有力因素。

但Baig認為,中國目前在貨幣戰中,輕易的阻礙了川普希望削減美元強勢的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