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將至 專家:無論結果如何 人民幣都可能跌破7

2018/11/27 15:06

而貨幣策略師認為,美中G20會面無論結果如何,人民幣都可能跌破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本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會面,協商兩國貿易衝突,川普已表示,若美中兩國的G20會面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對中關稅可能擴大至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而貨幣策略師認為,美中G20會面無論結果如何,人民幣都可能跌破7。

《CNBC》報導,G20峰會將在本週舉行,而大多數全球宏觀和貨幣策略師都認為,美中在峰會上不會取得貿易戰重大突破,若美中貿易戰繼續升級,人民幣可能跌破7,而即使美中暫時休兵,也不足以讓金融市場相信,貿易衝突已經完全解決。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亞太區金融市場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表示,G20會議不會有突破性結果,因為中國「無法兌現美國想要和需要的任何東西,因此兩國不會達成協議」,而在這種情況下,買進美元、人民幣短期看漲,或認為人幣會續跌,在貿易戰將持的狀況下都很合理,且若風險快速增加,日元可能會上漲。

澳洲國民銀行外匯策略師Rodrigo Catril則期待美中暫時休戰,美國可能同意暫時停止增加中國關稅,雙方同意在未來繼續談判,以時間換取緩和緊張局勢。

惠譽資訊服務(Fitch Solutions)認為,雖然不排除美中可能在G20達成口頭協議,但衝突緩和只會維持短暫時間,因為美中雙方在關鍵問題上,包括知識產權竊取、市場准入和國家控制企業方面,仍未有共識。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外匯和匯率策略師Gareth Berry稱,所有美國對中國貿易的不滿,難以只透過1次峰會解決,而美中在20峰會中的雙邊會議若缺乏協議,將推動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走高,澳元等新興市場貨幣也能受到壓力,但「影響相當溫和」。另外,G20對美元兌日元的影響還很難判定,因為該貨幣對可能同時受強勢美元壓力,與全球閉險情緒漸增的下行壓力交叉影響。

但也有樂觀意見預期,美、中G20會議可能有所進展,CIBC世界市場公司(CIBC Capital Markets)宏觀策略師Patrick Bennett表示,川普要求中國開放市場的要求已經很清楚,中國可能願意開放更大的市場准入,但人民幣的反彈空間,將被中國放緩的經濟前景抵銷。此外,最近美股遭遇的拋售,也可能促使川普降低對中國的關稅威脅。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資深外匯策略師Sean Callow預測,如果美中G20的談判結果不是很明顯,澳元和人民幣將反彈,但不會飆升,澳元兌美元可能上漲1%,人民幣匯率可能會上漲0.5%,而若美國股市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日元可能會減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