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贊助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捐贈亞塞拜然筆電推廣電腦科學

2019/08/06 18:20

宏碁贊助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捐贈亞塞拜然筆電推廣電腦科學。(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為2019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OI)官方贊助商,該競賽在8月4日至11日於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舉辦,宏碁獨家為選手及工作團隊提供筆記型電腦,還有伺服器以供應賽事所需系統管理。賽後,宏碁更將全數競賽筆電捐贈亞塞拜然ADA大學及其教育部做為教育推廣,以期許年輕科學家在電腦科學計畫中持續努力。

宏碁表示,長期以來,宏碁以「打破人與科技的藩籬」作為提供社會正向影響使命的根基。直至2021年,宏碁將持續擔任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官方贊助商的角色,為每年的競賽提供IT設備及現場的技術支援,實現宏碁透過科技加強教育推廣的承諾。

宏碁俄羅斯、東歐及土耳其副總裁Grigory Nizovsky表示,很榮幸在此具有意義活動中貢獻一己之力,協助具有天賦的青年成為未來的領導者,同時,也希望將自身的成功回饋並與社會共享,透過贊助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Acer Aspire 3筆記型電腦配備競賽專用的數字鍵盤,讓選手更容易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運算及解答演算,這也是宏碁協助年輕科學家邁向成功的努力之一。

宏碁與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同樣重視資訊學(計算科學)及IT領域的推廣,並鼓勵、召集及表揚在資訊學領域中具有天賦的青年,在2019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後,宏碁將捐贈亞塞拜然ADA大學及教育部450台Aspire筆電,ADA大學預計將獲贈的電腦為校園內IT及工程學院的兩個新實驗室增添配備,教育部則計劃將新添加的筆電用於「數位技術」前導專案,於亞塞拜然的校園內教導資訊學課程。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是國際五大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電腦科學競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