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超越蘋果 重回全球PC四大天王

2019/07/16 05:30

去年宏碁電競產品營收年增率逾七成。(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最新調查,宏碁(2353)成功超越蘋果,在全球個人電腦(PC)第2季出貨擠進第4強,出貨季增15%,前3大PC品牌分別是聯想、惠普、戴爾,經過1年的努力,宏碁重新拿回全球第4大PC品牌之位。

僅次於聯想、惠普、戴爾

宏碁電競產品在全球市場發威,去年宏碁電競產品營收年增率高達71%,最近在泛美電競市場再傳捷報,今年5月於美國、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魯、哥倫比亞等美洲6國,皆登上電競筆電零售市佔龍頭寶座,其中在哥倫比亞獲得51.7%的過半市佔率,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率高達311%;此外,宏碁在智利的電競筆電市場亦搶下44%的亮眼市佔率。

電競成功 期待次品牌成長

宏碁近年把PC重心集中在Chromebook、電競相關領域,並打造電競專屬次品牌Predator(掠奪者),順利讓公司重回成長軌道,今年更進一步增闢新的戰線,針對內容創作者打出ConceptD次品牌,直攻蘋果獨霸的專業人士市場。

宏碁今年啟動核心事業與新事業的雙重轉型,找出核心事業中的微趨勢,ConceptD就是其中代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強調,ConceptD的D代表Design(設計),是Life style的品牌,具有設計感,宏碁投入電競市場3年,成功提高產品毛利率表現,他看好ConceptD有機會複製電競成功模式,創造宏碁新一波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