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國監管方發聯合公開信 要求臉書保障Libra用戶個資

2019/08/06 16:40

臉書欲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卻引起世界各國監管機構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欲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卻引起世界各國監管機構擔憂。多國隱私監管機構今日發表聯合公開信,要求臉書針對推出Libra要如何保護用戶的財務資料提出保證。

《法新社》報導,來自澳洲、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監管機構今日發表聯合公開信,要求臉書對其將如何處理Libra用戶的敏感個資,回應他們所提出10多個關切。

這些監管機構表示,臉書及其子公司Calibra未具體採取保障和保護個資的資訊處理方式,還以去年爆發的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個資外洩案為例,認為臉書對用戶資料的處理,沒有達到監管方和臉書用戶的期望。

這些監管機構要求臉書對保障用戶個資提供保證,確保在沒有經過明確同意的情況下,像是交易記錄等用戶資訊不會被他人共用,而且所有個資都將由Libra網絡中的有關各方充分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