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項因素阻撓 臉書:Libra計畫恐胎死腹中

2019/07/30 09:52

臉書表示由於多項阻撓因素,Libra計畫恐無法如期推出,最糟的狀況是整個計畫喊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預計在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然現在這個計畫可能有變數。臉書在最新的季度報告上,向投資者表示了擔憂,由於多項阻撓因素,Libra計畫恐無法如期推出,最糟的狀況是整個計畫喊停。

根據《CNBC》報導,臉書指出,自6月宣佈Libra計畫,立法者與監管機構就成了該計畫的最大阻力。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臉書表示Libra已受政府及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且預期會持續下去。

臉書還於文件中表示,由於無法確定市場是否能接受這類貨幣,所以也無法保證Libra以及相關的產品服務能夠及時提供,或著根本無法提供。臉書指出,過去他們在數位貨幣或區塊鏈技術上,並無顯著的經驗,這可能會影響其在開發、行銷這類產品及服務上的能力。

報導指出,臉書自上月公佈Libra及Calibra計畫以來,就飽受政府及外界的批評。負責該項目的馬庫斯(David Marcus)本月稍早出席Libra相關事宜的聽證會,即受到兩黨參議員的炮火抨擊,直指開發Libra根本是「妄想」。

臉書週一交給《CNBC》1項聲明,表示在產品推出之前,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而公司需與相關的各方機構合作,才能達成此一目標,而這就是臉書這麼早公佈此計畫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