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企全面停購美農產品!分析師:中國這次報復力度爆表

2019/08/06 09:59

Cowen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週一向投資者表示,中國此次的報復行動是大規模的,若以1到10級來評斷,這次報復程度為11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隨著中國向美國反擊,華爾街分析師紛紛向投資者發出警告。金融機構Cowen指出,若將中國報復程度分為1到10級,中國這次的報復程度為「11級」。

綜合外媒報導,Cowen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週一向投資者表示,中國此次的報復行動是大規模的,若以1到10級來評斷,這次報復程度為11級。他提到了中國下令相關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且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正加大對外企的限制。

克魯格表示,儘管有些措施能對應鏈產生更大的影響,但北京的報復聲明等於是直接對白宮開戰,似乎要將政治影響擴大化。他表示,預計白宮很快會做出回應,貿易戰局勢也將迅速升級。

而人們普遍預期聯準會9月將再次降息,以抵銷貿易戰造成的影響。但克魯格指出,此舉雖能減緩中國一系列報復舉措所帶來的經濟衰退風險,但成效非常有限。

克魯格補充道,中國貨幣操縱的下一步可能無法預料,但預計川普對貨幣的動作會更多,川普可能「以中國操縱貨幣為由,祭出更多的關稅、投資限制及出口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