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波及 4成上市韓企股價跌至52週新低

2019/08/05 17:18

自日韓貿易戰開打以來,短短1個月時間,南韓主要交易所KOSPI和次級交易所KOSDAQ的上市企業中,股價下探52週低點的韓企業就高達43.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本政府於上(7)月初實施限制令,並於本(8)月2日將南韓從「白名單國家」名單中剔除,都大大重創南韓企業。引用南韓證券交易所(KRX)公佈數據顯示,自日韓貿易戰開打以來,短短1個月時間,南韓主要交易所KOSPI和次級交易所KOSDAQ的上市企業中,股價下探52週低點的韓企業就高達43.3%。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於上週五(2日)宣佈決定將南韓踢出「白名單國家」名單,消息一出,市場信心受到影響,KOSPI指數收在近7個月以來新低1998.13點,跌幅0.95%。

據KRX公佈數據顯示,自7月至上8月2日止,在KOSPI和KOSDAQ2大市場中,就有高達975家企業股價跌至52週新低,企業家數佔2個市場所有掛牌企業的43.3%。

而為什麼南韓企業股價會暴跌,有媒體分析,主要是南韓半導體巨擘受日本限制令衝擊,導致業績疲弱所致。像是三星電子(SAMSUNG)受限制令影響,該公司上半年營利大減近6成,SK海力士(SK hynix)營利甚至減少近8成。

另有南韓證劵商認為,日韓貿易戰恐將衝擊南韓今年GDP成長率,預估今年GDP將因此下降0.6%到0.8%,南韓GDP年增率恐將低於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