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企加速研擬後中國策略 積極佈局印度、巴西市場

2017/10/25 17:08

南韓企業在歷經薩德導彈危機後,已加速研擬後中國策略,積極布局成長和購買力潛力極大的印度和巴西市場,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圖為韓華集團相關企業大樓。(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企業在歷經薩德導彈危機後,已加速研擬後中國策略,積極布局成長和購買力潛力極大的印度和巴西市場,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已獲得豐碩的成果,將危機化為轉機。

 報導引述產業人士指出,韓華石化(Hanwha Chemical)今年1月派遣負責氯化聚氯乙烯(CPVC)銷售的團隊前往印度孟買,在10個月內取得印度政府的履約證明,正積極尋找銷售據點。韓華石化努力打入印度市場,主要因為中國商務部對該公司進口的多矽晶啟動反傾銷調查,該公司出口70%的多矽晶產品至中國。

 中國政府將在下個月公布調查結果,以決定是否繼續讓韓華石化出口產品至中國。該公司認為,不該冒著把所有雞蛋裝在一個籃子裡的風險,決定以新研發的CPVC產品前進印度。

 首爾大學財務學教授尹昌鉉(Yoon Chang-hyun)表示:「弔詭的是,由於薩德危機,國內企業得到讓高附加價值產品在新市場成功的機會。中國的報復也讓他們得到教訓,他們可能隨時面臨風險,因此應採取先發制人的投資。」

 供應現代汽車汽車鋼板的現代鋼鐵(Hyundai Steel),在薩德危機後,也增加對印度和巴西出口汽車鋼板,因現代汽車的Creta休旅車在2地很受歡迎。截至第3季底,現代鋼鐵對東南亞出口的冷軋鋼捲(汽車鋼板的一種材料)增加25.6%至9.8萬噸,對中美和南美的出口成長31.4%至4.6萬噸。

 現代鋼鐵一主管表示:「在中國抵制現代汽車後,我們對中國的出口從去年第3季開始減少。美國政府也對我們的產品提高反傾銷關稅,但我們試圖增加對其他國家的出口,而且得到不錯的成效。我們計畫在印度中部再建一座汽車鋼板處理中心。」

 南韓商工會(KCCI)經濟研究主管李經相(Lee Kyung-sang)表示:「南韓企業過去過度押注中國,但在薩德危機後,他們一直在執行我們的政策,分散出口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