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TWS衝速放緩 衝擊今股價跌

2019/08/02 14:07

瑞昱TWS衝速放緩,衝擊今股價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廠瑞昱 (2379)第2季創獲利新高,昨法說會也釋出第3季更好與下半年展望樂觀的訊息,但因大盤重挫,加上第3季無線藍芽耳機(TWS)出貨放緩,有的外資估季營收恐僅季增3.5%,並調降目標價與評等,衝擊今股價走跌,以205元開出,收207元、下跌8元,跌幅3.72%。

瑞昱昨法說會指出,通訊產品相關的TWS,衝賣3季之後,本季衝速放緩,準備推出第2代產品,但其他網通產品仍具旺季效應,3大產品線在第3季及下半年都樂觀以對。

瑞昱法說會後,有的外資報告指出,瑞昱第3季無線藍芽耳機(TWS)似有庫存風險與競爭,營收成長幅度恐受影響,但PC、WiFi、電視等產品都具旺季效應,將目標價由166元調升到188元,維持「買進」評等。

對於瑞昱第3季TWS產品放緩,且將對導入導入新一代產品,也有外資認為,產品週期可延續到明年,加上下半年電信案招標若有機會拿到,PC產品回溫,仍看好瑞昱後市,目標價由260元調高到270元,並維持「買進」評等。

歐系外資則預估,瑞昱第3季營收恐僅季增3.5%,原因在於TWS經過上半年強勁出貨後,新一代產品出貨旺季將落在第4季,電信招標案也可能在第4季,故將瑞昱目標價由265元調降為240元,評等由「優於大盤」降到「中立」,今年每股盈餘約1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