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轉困難 中國7月企業債違約創3月來新高

2019/08/02 15:27

中國7月的中國公司債違約創下4個月新高,最少有144億元人民幣。圖為上海陸家嘴金融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屢屢爆出公司債違約,在今年5月中國包商銀行遭接管、經濟持續放緩後,金融界的避險情緒上升,銀行放貸意願降低,中小型企業的再融資前景也受損。《彭博》指出,中國7月的中國公司債違約因此創下4個月新高,最少有14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3.7億元),未來恐會出現更多違約。

據《彭博》彙編數據,7月違約的國內債券起碼有14支或144億元人民幣,其中有45%來自投資公司。本年迄今的違約紀錄因此推升到89支債券、約70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218.5億元),以房地產業居首,違約102億元人民幣,接著是批發業的95億元、零售業的79億元(分別約新台幣463億、431.3億、358.6億元)。江蘇、安徽、上海是7月的3大違約地區。

以違約趨勢來看,3月是今年高點,近160億元人民幣,之後連2個月下降,5月開始又再反彈。這波違約反彈正好是中國製造業數據轉弱、內蒙古包商銀行遭接管的時候。

分析師表示,中國民營企業公司的淨債務融資連續3個月下降,且中小銀行、非銀行金融機構都在減持低評級的信用債券。南京證券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師Yang Hao指出,債券次級市場拋售壓力也在上升,增加了民營企業的再融資難度,預計還款壓力將保持高位,未來會出現更多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