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外相今會面 韓威脅審視雙邊安全合作

2019/08/01 15:24

南韓外長康京和(左)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右)今日會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協區域論壇(ARF)近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南韓外長康京和今日會面,是上個月2國貿易爭端開啟以來,最高級別的會談。康京和表示,若日本將南韓自「貿易白名單」剔除,南韓將重新審視日韓雙邊安全合作。

據先前報導,預計日本最快會在週五內閣會議上將南韓從白名單剔除,南韓外交部官員今表示,曼谷會談未能縮小分歧,日本的立場沒有重大變化。

康京和表示,她已敦促河野太郎停止各項貿易限制,否則南韓將被迫做出對策,審視多個雙邊安全合作的框架。日韓的國安合作恐因此破裂,包括針對北韓的安全措施。日本外交部未立即評論。

另外,前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甘利明週三晚間在節目上稱,內閣會議百分之百會把南韓從白名單中剔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