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營利腰斬 三星坦承:日本出口限制造成負擔

2019/07/31 17:28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Q2財報顯示該公司晶片、手機業務皆出現下滑,營業利潤年減56%,而三星電子副會長Lee Myung-jin也指出,該公司業務正受日本對南韓出口限制影響,並讓三星感受到負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Q2財報顯示該公司晶片、手機業務皆出現下滑,營業利潤年減56%,而三星電子副會長Lee Myung-jin也指出,該公司業務正受日本對南韓出口限制影響,並讓三星感受到負擔。

《日經新聞》今(31)報導,三星已連續2季出現年減逾50%的業績,而日本的貿易限制也正對三星造成困擾,三星電子副會長Lee Myung-jin在宣布Q2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中稱,即便日本尚未禁止出口半導體材料,其出口限制批准程序,已讓公司感到負擔。

Lee Myung-jin表示,雖然目前無法估計未來的發展,但公司將盡最大努力,減少日本限制對生產造成的負面影響。

三星Q2營利為6.6兆韓元(約新台幣1735.5億元),其中主要收入晶片業務年減71%至3.4兆韓元(約新台幣894.2億元)、手機業務的營利年減42%至1.6兆韓元(約新台幣420.74億元),三星並稱,行動業務總體上,受到旗艦型號銷售放緩和行銷費用增加影響。

野村證券高級分析師CW Chung表示,三星高利潤的Galaxy S型號出貨量不如預期,可能導致三星手機平均售價下降和行銷成本負擔增加,不過低利潤的Galaxy A系列產品出貨量卻很大,符合三星的智慧型手機總出貨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