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海航擬售維珍澳洲航空股權 土耳其航空有興趣

2019/08/01 11:46

中國海航集團近年來頻頻拋售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尋求在亞太地區擴張的土耳其航空傳出對中國海航集團持有的維珍澳洲航空少數股權感興趣,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在初步階段,不一定會達成協議。

《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土耳其航空在內的多家公司正在考慮收購海航持有的維珍澳洲航空20%股權,不過相關考量目前還在初步階段。土耳其航空發言人沒有對《彭博》的詢問做出回覆,海航集團代表則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陷入困境的海航集團去年8月就傳出願考慮出售維珍澳洲航空的股權,藉此降低債務水平。知情人士當時透露,考慮競購的企業包括新加坡航空、南山資本,這2者各自控制維珍澳洲航空大約5分之1的股份。

海航集團旗下還有十幾家航空公司,包括海南航空、香港航空、祥鵬航空和天津航空。

海航集團近年來頻頻拋售資產,日前傳出海航還考慮出售旗下石油存儲和物流公司HG Storage International、貨櫃租賃公司Seaco、IT外包公司文思海輝(Pactera) 、飛機維修公司SR Technics等的多數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