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只注意利率」 他稱Fed降息的真正理由是...

2019/07/31 18:24

美國貨幣供給增速太慢可能才是聯準會降息的主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目前經濟依然穩健,消費信心昂揚,失業率也是數十年以來的低點,但市場仍普遍預期聯準會將降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漢克(Steve Hanke)認為,聯準會之所以很可能降息的真正原因,是在「增加貨幣供給」,藉以促進經濟持續成長。

漢克向《CNN》表示:「所有人都關注在利率上,但利率並不是該關注的,(聯準會降息)一切都與促進貨幣供給有關,並以此推動GDP的成長。」

報導指出,美國過去幾年貨幣供給成長率過慢,而促進貨幣供給,是聯準會推動經濟成長最有效的工具;漢克認為,雖然最近貨幣供給增速已較去年為快,不過「再快一點或許會更好些」。

漢克也提到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足以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美國恐怕難以置身事外,漢克認為政府目前對此局勢的看法是錯的,美國總統川普是1個商人,而商人「多半不瞭解國際經濟學」;全球經濟衰退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向外界暗示聯準會可能降息時,所援引的主要原因。

川普不斷放話希望聯準會降息的理由是,希望走弱的美元能夠促進出口,不過漢克示警,在欠缺周詳計劃及良好協調的情況下,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是在「燒外幣」而已。

由於國際經濟局勢受到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及中國經濟放緩等影響而前景未明,因此漢克並不認為現在降息會讓美國經濟過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