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能有3人反對降息 聯準會決策鬧內鬨

2019/07/30 20:22

聯準會內部可能有3名成員反對降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31日)將會決定聯準會是否要降息,雖然外界認為聯準會降息機率極高,但已有部份委員會成員表示反對降息,若聯準會決定降息,可能會加劇委員間的分歧,使外界越來越難掌握聯準會的政策走向。

《CNBC》報導,本次決策預料將較為分歧,反對降息的委員可能會達到3人,包含波士頓、堪薩斯城聯邦準備銀行行長,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行長則表示不會接受降息2碼;FOMC有10名委員,聯準會主席鮑爾身兼FOMC主席。

目前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1碼的機率為73%,降息2碼的機率為27%;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全球經濟研究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認為,聯準會現在一定很為難,因為雖然多數FOMC委員同意降息,但市場對降息的幅度可說非常激進,另一方面卻可能有3名委員不樂見降息。

貝萊德(BlackRock)投資長Rick Rieder指出,FOMC決策不同意見的多寡,將影響市場對未來動向的預測;資產管理機構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投資主管米納德(Scott Minerd)則認為,FOMC最終仍會向外界傳達團結一致的形象;Rick Rieder及米納德均認為降息1碼的機率最高。

不過報導指出,FOMC決策分歧事實上並不罕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顯示,1987年以來的歷次決策中,至少1名FOMC委員反對的機率為37%,其中出現3名委員反對的機率為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