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沃爾瑪、宜家被加州大學起訴 原因是...

2019/07/31 15:11

美國加州大學30日對亞馬遜(Amazon)等5家大型零售商提起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30日對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宜家(Ikea)、目標百貨(Target)、Bed Bath & Beyond等5家大型零售商提起訴訟,指控這些零售商侵犯了該校擁有的專利,對其構成「生存威脅」。

《路透》報導,上述5家大型零售商被指控侵犯與LED燈絲燈泡相關的4項專利,這種燈泡比傳統燈泡節能90%,使用壽命也更長。這些專利涉及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由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教授領導的研究人員所做出的研究成果。

在向洛杉磯地方法院提起的訴訟中,加州大學尋求包括權利金在內的損害賠償,並希望這些零售商簽訂許可協議。該校還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這些零售商的行為展開調查,稱這些零售商沒有要求自己的供應商尊重學校的專利。

報導稱,LED燈絲燈泡有時被稱為「愛迪生」或「老式」燈泡,因為它們類似愛迪生發明的燈泡,裡面可以看見發光的燈絲。這種燈泡過去5年在美國得到廣泛的使用,預計今年在美國的銷售額將突破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