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頂尖大學 跟進棄用華為

在英國牛津大學開出第一槍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威斯康辛大學等多所頂尖大學跟進棄用中國華為。(彭博)

在英國牛津大學開出第一槍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威斯康辛大學等多所頂尖大學跟進棄用中國華為。(彭博)

2019/01/25 06:00

配合美國安新規 中企海康威視、海能達也禁用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英國牛津大學開出第一槍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威斯康辛大學等多所頂尖大學跟進棄用中國華為、中興通訊及其他有國安疑慮的中國電信設備,以免不符新國安法規,失去聯邦資金補助;英國查爾斯王儲創立的青年慈善機構「王子信託(Prince’s Trust)」週四也宣布,「鑒於公眾關切」,將不再接受華為的新捐款。

英王儲基金會 拒收華為新捐款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八月簽署生效的國防授權法(NDAA)規定,獲得聯邦資金的機構禁止使用華為或中興通訊製造的電信設備、視訊錄音服務、網路零組件;「黑名單」還包括海康威視、海能達、大華科技等中企及其關聯公司生產的影音設備;另項新法也禁止美國政府購買華為、中興生產的特定電信和監控設備。

加州大學 拒華為資金及合作案

路透報導,柏克萊加大已移除華為視訊會議系統,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正在更換五項中國製影音設備;威斯康辛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戴維斯分校、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等七所大學正在檢討設備供應商,以確定符合NDAA規定。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從去年八月中起,進一步實施「六個月暫停令」,至少半年內不會接受華為、中興和其他中國影音設備供應商的資金,也不會簽署合作協定;UCSD發言人表示,這是基於慎重考量,確保有足夠時間對校園設備展開評估,防止日後不會簽訂任何違反NDAA規定的協議。

美國大學若不能遵守NDAA規定,恐面臨失去聯邦研究補助及其他政府資金的風險。NDAA要求確立監管規範,對美國大學與中國簽訂研究夥伴關係和其他協定設限,以保護美國智慧財產(IP)不被竊取、學術成果不被利用。

英國牛津大學上週宣布,基於近來公眾擔憂,已決定停止接受華為及相關公司研究與慈善捐款;英國查爾斯王子「王子信託」昨聲明,「鑒於公眾關切,我們不再接受來自華為新捐款,未來捐款將繼續受募款倫委會審查」。該機構二○○七年以來接受華為捐款達四十九萬英鎊(約二○○九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