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上二氧化碳!科思創以二氧化碳製成彈性纖維

2019/07/31 09:48

德國阿亨工業大學科學家Pavan Manvi(右)與科思創研究員Jochen Norwig博士,手持著以二氧化碳為原料所做成的合成纖維原型。(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二氧化碳也能穿!科思創攜手德國阿亨工業大學一流的紡織科技研究所和不同的紡織業者,共同發展工業級的生產製程,並將目標放在製造可於在市場上銷售的創新纖維材料。

科思創宣布,目前已有2項研究計畫成功地透過二氧化碳製造彈性紡織纖維材料,並且取代部分原油成為新的原材料,此類創新纖維可應用於長襪和醫療紡織品上,並且將可能取代傳統以原油製成的彈性纖維。

科思創解釋,此種創新彈性纖維是由二氧化碳取代原油的化學成份所製造而成。這種稱為cardyon®的前驅物先前已被應用於床墊的泡棉和運動場地板上,而現在則正應用於紡織產業中。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Markus Steilemann)表示,這是更進一步、備受期待的方法,讓人得以更廣泛地運用二氧化碳作為化學工業的替代原料,並且同時擴展了原料的基礎,而科思創的目標即是在循環經濟製程的應用中,使用越來越多的二氧化碳,以節省原油的消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